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张瑞甫 简介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2014-09-12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张瑞甫教授一直工作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第一线,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人生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人生与社会最优化原理、马克思主义与最优化、科学研究与论文论著写作等10多门课,所带硕士研究生连续多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罗国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景源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李萍教授等名校名家的博士生。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为山东省属高校公共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师唯一一位获此殊荣专家。

张瑞甫教授是人生最优化原理和社会最优化原理创立者,全国优秀图书、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获得者。他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文摘》等报刊发表80多篇论文,出版著作10多部。他出版的《人生最优化原理》、《社会最优化原理》,分别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研究人生最优化和社会最优化的学术专著,在国内引起热烈反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30多家媒体作出报道和评论。《人生最优化原理》一书一年内再版两次,获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评定的“第三届全国优秀青年读物(图书)二等奖”。他的论文《自私不是人的本性的哲学证明》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组织评定的“全国第一届青年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近二十年来,又独立获得10项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教委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

在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从国家人社部和教育部传来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甫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两项荣誉称号。据悉,该奖项是2009年五年来的首次评选表彰奖项。其中,全国仅有29人获评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张瑞甫教授是山东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在我校9月10日举行的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党委书记荆兆勋代表学校向张瑞甫教授献上鲜花,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