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进修培训 > 教师培训

关于开展2014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5-02-28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各单位:

为适应新形势下教师培训工作需要,使岗前培训工作更加符合高校新进教师的需求,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教育部 中央组织部 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鲁教师字〔2009〕1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14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为2013年9月以来新补充到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以前参加过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的人员除外)。

二、培训内容

培训开设教育学、心理学以及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科研方法等方面的课程,包括必修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科研方法论与高校教师科学素养培育》、《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运用》六门课程,选修课开设《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教师形象设计与公共礼仪》、《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三个专题。其中教师资格认定免试人员可不参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的培训。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网络学习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学习中心平台开展,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选取课程,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可参加岗前培训考试(记录在线学习时长)。

四、培训教材与考试

2014年岗前培训提供《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其他课程不提供教材。岗前培训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考试形式为笔试,其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以学科知识为主,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分别占20%、80%。其他必修课程为综合卷,考试以论述题为主。选修课不列入考试内容。

五、培训报名

参加培训的人员于11月25日之前通过岗前培训网上报名平台(http://www.gsbaoming.sdnu.edu.cn/)完成报名,各单位于11月25日前将培训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培训费收齐后交人事处办公室。

六、收费

岗前培训收费仍按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每人260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按鲁价费函[2014]84号规定的教师资格笔试费收取,每科目40元。综合卷考试不再收取费用。考试费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七、时间安排

1、培训时间: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12月1日-3月31日,届时通过报名系统进入学习平台并选取课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2、考试安排:考试时间安排在2015年4月中旬。3月下旬开放补考报名系统,往年考试不合格的人员可报名参加补考。

培训其他事宜可与人事处联系咨询。

联系人:张士花  郑勇

联系电话:0537-4456480,0633-3980097

 

人事处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