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选拔推荐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8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鲁科协发〔2017〕16号)和《山东省青年科技奖条例》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选拔推荐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山东省规定,我校推荐名额为1人。各单位可向学校推荐1人,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以不推荐。

   二、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技术科学方面取得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获得国家或省(部)级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7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本届获奖人数60名左右,往届获奖者不重复受奖

  三、推荐工作要求

  (一)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拓宽选人渠道,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二)人选推荐要向长期在我省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工作的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

  (三)被推荐人的科技成果应以在山东省内取得的为主,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

  (四)候选人推荐材料是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要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并对候选人信誉进行记录。

  (五)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出具所在单位关于非涉密的证明。

  四、选拔推荐程序

  按照个人申报、二级单位选拔推荐、学校评议推荐、上报推荐人选的程序进行。

  五、材料报送

   (一)请各单位于2017年6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人事处:

   1.《山东省青年科技奖推荐表》(见附件2)纸质材料1份,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邮箱qsdrsc@vip.126.com 。

   2.有关成果证明材料复印装订件1份(同时提供成果及证明原件),主要含:

  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限3篇、专著限1本);

  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

  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其他材料。

  (二)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候选人按照要求报送正式申报材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春萌 科技实验大楼730 0537-4456480(曲阜)

         郑 勇 会馆2340       0633-3980097(日照)

   电子邮箱:qsdrsc@vip.126.com

人事处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