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坚定理想信念 感悟“一做”内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锁同志为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 人事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06-21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2017621日下午,学校科技实验大楼二楼北会议室气氛热烈,我校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听取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锁同志为大家讲党课。本次党课是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学习教育活动之一。

王校长以“坚定理想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前提”为主题,为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带来了精彩一课。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出发,讲到每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立身之本,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同时指出,我们“要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来认识当今世界的变化及其趋势,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党的发展史,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自我创新、发展的过程,我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要在‘做’上下足功夫,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要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用行动体现信念力量,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通过实际行动,向广大师生员工展现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

王校长的党课语言生动、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充分阐述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本质和内涵,强调了理想信念的树立与践行的重要意义,为听课的全体党员提出了在“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一命题中所应学习的内容、思考的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让听课的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

 

人事处党支部

20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