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雪山.草地”是长征精神的有效载体

信息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07-07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201777日,人事处办公室,处长李海清同志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的切身感受,为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人事处党支部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系列活动之精品党课开讲。

李海清同志在课中讲到:通过重走长征路,“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一系列活动,所见场景震撼心灵,回顾历史动人心魄。在那艰苦条件下,“切身感受到高原条件下身体的不适、沼泽草地的危险、高原雪山的艰辛。更体会到同志们相互关心、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战友情谊”。真正领会到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这一长征精神的本质。

党课上,李海清同志教育每位党员,“践行长征精神,必须坚决维护和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强化集体主义精神;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虽然课程结束了,但践行长征精神,在工作中忘我的热情和干劲永远不能结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远不能结束。唯有如此,才能对得起老一辈革命家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唯有如此,才能告慰那些长眠于雪山草地中的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