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推荐2017年度“青年教授岗”人选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经学校研究,现将推荐2017年度“青年教授岗”人选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岗数量

青年教授岗设岗数量由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情况确定。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为人师表;

2.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

3.全职在岗工作。

(二)青年教授岗资格条件

1.受聘副教授岗位满2年,人文社科类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理工科类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

2.教学、科研业绩须为任现职以来以曲阜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或依托)单位取得的(经学校批准的访学进修、攻读博士学位、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引进人才或协同创新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的人员成果不作此项要求)

3.教学、科研业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符合《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授岗”管理暂行办法》(曲师大校字〔2010〕80 号附件2)规定的申报条件;

2)获得“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或其他相当水平的称号或奖励;

3)主持成功申请或主持完成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理工科类教师作为第一作者在SCI刊源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及以上,人文社科类教师作为第一作者在CSSCI、SSCI、A&HCI刊源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及以上(出版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著作1部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等同于上述论文1篇);且承担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

4)取得由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极为突出的教学、科研业绩。

、管理

1.聘期为3年;聘期结束后,符合申报条件的可用新取得的业绩再次申报。

2.上岗者参照四级教授管理,但向上级报备的人事聘用岗位不变。

3.上岗者薪级工资不做调整,期内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及其他津补贴等均参照四级教授标准执行。

4.聘期内获聘教授岗位者,青年教授岗自动终止聘任。

四、评审程序及办法

各单位根据本通知中的申报条件及《曲阜师范大学关于2017年度职称评审及聘任工作的实施意见》(曲师大校字[2018]25号)有关规定,择优排序推荐1-2名申报人员。请于2018年6月21日前将书面推荐报告(如果本单位申报情况与2017年度职称评审时的推荐结果一致,可以不再组织评审而直接报送)报人事处。

联系人:孙超  郑勇

联系电话:0537-4456481  0633-3980097

                                   人事处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