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人事处党支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及开展党员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15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为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2日,人事处党支部与人才工作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及开展党员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继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走进曲阜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黄沟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党员同志们聆听曲阜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的历史,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党史资料展牌、党史国史教育主题街,体验抗战烽火实景区。

绘有“红色文化”的文化墙讲述了近代革命历史及新时代的发展史,党员同志们观看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忠于理想的崇高品质、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党员同志们在绘有毛主席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律对话的墙壁前驻足良久,叩问着初心。“窑洞对”鞭策和警示着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文化广场前面党员同志们展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党旗下的誓言,再一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组织和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接着党员同志们来到石门山进行义务劳动捡拾垃圾。党员同志们个个争先恐后,干劲十足,所到之处将树叶、酒瓶、口香糖、玻璃、纸张等垃圾全部清理完毕。

通过参加义务劳动,亮出党员身份,彰显了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体现出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我党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充分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党员同志们坚定地表示,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信仰信念,增强了党员学党史、熟党规、明党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倍加珍惜当今的和平年代,充分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牢记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真正做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