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雅师礼仪培训暨青年教工文化寻根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文明的弘扬与尊崇,激发我校教工“荣校爱家”的情怀,增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10月27日,我校在尼山圣境举行雅师礼仪培训暨青年教工文化寻根活动。副校长辛杰、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共同为雅师礼仪培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我校工会主席王万民主持。学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国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与近百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辛杰在揭牌致辞中指出,雅师礼仪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学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对我校教职工用心做教育、用心教学生,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以雅师礼仪平台为基础,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培训中,我校教职工体验了传统文化活动,举行了集体祭拜孔子、礼敬先师的仪式,聆听了我校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单承彬教授所作的“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是学校工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国内合作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荣校爱家”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每年10月中下旬,新入职的青年教工以及部分师范生将在基地举办一期“雅师礼仪”培训,开展一次“文化寻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