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站 > 博士后基金

关于做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5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各位博士后:

2021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两批次特别资助申报工作,分为站前和站中各自申报。特别资助(站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各单位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人数的 1/20 推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专家会议评审。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工作安排,现就我校第14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年2月1日至3月29日

、申请条件

1.在站时间满4个月(须为2020年12月1日之前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申请已获得过特别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除外。

2.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3.申请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4.非涉密项目。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6.每站只能获批一次。

三、资助标准

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申请材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中)》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均不需提交纸质材料。具体填报要求如下:

《申请书》中,“2.科研及奖励情况”要求填报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以上均为扫描件。

、申请程序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线提交。

2.人事处汇总并组织遴选后确定推荐人选,工作人员对照博士后申报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

注意事项:

   《申请书》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生成。

 

其他申报事宜详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2021年度》,如有网上申报问题,请联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电话:010-62335023

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4456480联系人:王婧娴



                                                                                                                                                  人事处

202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