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站 > 博士后基金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21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实施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21]10号)的要求,2021年度“博新计划”已正式开始。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1年度拟进站的全职人员或新近进站的全职博士后,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1989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

2.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指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01月1日(含)以后,在国家博士后进出站系统中202031日至2021320日(含)之间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5.拟进站人员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申请人如获资助,在办理进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6.我校的博士毕业生原则上应更换进站一级学科和博士后合作导师。

7.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引进项目。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1.申请人于20212月20日至320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

2.申请材料:

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身份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具体填报要求如下:

1申请书。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生成(模板见附件),自行生成无效。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后上传扫描件模板见附件。

3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可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均提供扫描件。

4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个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扫描件。

不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如通过专家通讯评审,需提交答辩材料,供会议评审使用,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宜

1.资助工作时间安排。2021年2月20日起,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3月20日申报截止。3月21日至30日,学校网上审核。

2.联系人:王婧娴  4456480


     附件: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4.专家评审指标  



人事处

20211月21


 

 

  • 附件【附件1-4.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