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站 > 博士后基金

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招收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为进一步加快集聚优秀博士后人才,现就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以下简称“博新岗位”)发布及招收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校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设学于孔子故里曲阜,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建有新校区,是山东省属重点大学。学校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5个(工程学、化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山东省一流学科6个(工程学、数学、中国史、化学、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山东省高水平学科4个(其中,教育学为“高峰学科”,体育学、中国史、数学为“优势特色学科”)。设有博士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一级学科2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本科招生专业69个,形成了涵盖文、理、工、法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了各级学位和博士后培养贯通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现有双聘院士2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才项目25人次,国家教学名师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高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1人,国家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4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8人,省智库高端人才专家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7人,全国模范教师5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5人,凝聚了一支高层次的人才队伍。

“博新岗位”设立情况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的2023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发布及招收公告》,我共获批4“博新岗位”分别依托物理学、生态学、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条件及联系方式见附件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博新岗位”一览表》

“博新岗位”申报条件

“博新岗位”人员为拟入站进行博士后研究的青年博士或2022年8月5日后来鲁入站的博士后,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身心健康。

(二)符合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招收要求。

(三)优先支持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近三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QS”“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前200名高校或国内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见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毕业博士。

(四)入站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五)应届博士毕业生及海外取得学位的留学回国、外籍博士优先招收。

(六)符合“博新岗位”的其他招收要求。

下列人员不列入招收范围:

已入选国家和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已入选国家及省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正在执行公派出国留学或其他国(境)外访学项目的;以及本单位在职人员进入本单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

“博新岗位”申报程序

(一)申请报名。符合“博新岗位”招收条件的具有海内外博士学位的青年人才均可申报。联系设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自公告发布后“博新岗位”开始接受报名。

(二)组织聘任流动站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评议,确定“博新岗位”聘任人员,签订“博新岗位”工作协议,明确科研条件、目标任务、岗位保障待遇等,按规定程序办理博士后入站手续第一批4月完成其他申请人员按照我校博士后相关规定办理博士后入站手续

(三)审核认定。学校汇总整理“博新岗位”聘任的博士后人员相关材料,经所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后,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遴选确定2023年度“博新计划”支持人选名单,并明确相应保障措施。

“博新计划”人选综合待遇

按照“优势资源统筹叠加”原则,建立保障政策资源统筹叠加机制,切实提升“博新计划”人选引育的整体成效。

(一)年度省、市、设岗单位叠加后的综合薪酬标准不少于25万元,支持期限2年。

(二)在站期间,科研经费2-24万元。

(三)对纳入“博新计划”人选支持范围的,获颁“山东惠才卡”,在站及留鲁后提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的交通出行、住房保障、免费旅游健身等服务;出站后留鲁就业的,提供编制管理、岗位聘用、薪酬管理,以及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社会保险等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四)对纳入“博新计划”人选支持范围的,在站期间或出站留鲁后均可根据个人科研工作实际,直接申报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具体按照《山东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暂行办法》执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7-4456480

联系邮箱:qfnub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