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教职工返聘及转任思政课专职教师的暂行规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0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配备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198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校教职工转岗、返聘担任专职思政课教师作出如下规定。

一、转岗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马克思主义学部之外所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或者相关专业;

3.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教学工作经历的可以放宽);

4.取得了一定的教学科研成果。

二、教师转岗程序及鼓励政策

1.报名:符合上述条件的我校教职工均可报名,针对报名情况,人事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加以落实。

2.考察:通过资格审查、试讲等环节,确定转岗教师名单并办理相关转岗手续。

3.鼓励政策:学校为转岗教师提供10万的教学科研启动经费,按照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管理,转入后五年内不得提出转岗。

三、教师返聘条件及鼓励政策

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近五年内退休的教师,实施返聘并承担教学任务,学校按教授120/节、副教授100/节的标准发放酬金,课时数量及酬金单独核算,随年底岗位业绩奖一同发放。
 

曲阜师范大学

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