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7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0月25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与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在科技楼209会议室联合开展“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方立同志主持。

 

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视频;随后,王方立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接着,李海清同志以领学的方式选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的“航天赤子孙家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中的“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东北师范大学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的探索与实践”、“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北京大学探索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之路”等4篇文章。

  在观看视频、学习文件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就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和《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榜样们身上,我们真正看到了初心和使命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他们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践行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初心和使命最小的同时又是最好的那个注解,通过他们,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将来的路要往哪儿走,要怎么走。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传承榜样精神,以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