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聘用考核 > 岗位考核

关于开展首次岗位聘用届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1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关于开展首次岗位聘用届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曲师大校字〔201471号)文件精神,我校各类岗位首次聘用后,岗位类别、级别未发生变化的人员都已任届期满,学校将组织进行全校各类岗位人员的届满考核工作。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4101日前聘用上岗的聘期满3年的各类人员(名单见附件)。

二、考核内容及等次

1.考核是在综合德、能、勤、绩、廉基础上,重点考核岗位工作实绩,全面、准确确定被考核者的考核等次。具体考核内容为《曲阜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中所规定的各级各类岗位职责。

2.届满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

3.考核结果是续聘、晋升等的重要依据。不合格者下一聘期不能申报同层次级别及以上岗位,视情况调整岗位、低聘或解聘等。

三、考核组织

1.学校成立考核委员会,负责各类岗位的届满考核工作。考核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分别由校长和学校有关领导担任,成员由学校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全面负责各类岗位考核工作。考核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负责具体考核事宜。

2.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精神,专业技术岗位届满考核以人事处为牵头单位,成立4个考核分委员会:教师系列文科考核分委员会,教师系列理工科考核分委员会,图书、档案、编辑考核分委员会,实验、工程、卫生、会计、审计考核分委员会。管理岗位届满考核以组织部为牵头单位组成考核分委员会,结合学校干部届满考核同步进行。专职辅导员岗位届满考核以学生工作处为牵头单位组成考核分委员会。工勤技能岗位届满考核以后勤管理处为牵头单位组成考核分委员会。各考核分委员会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成,一般为7-13人。

3.各单位成立考核小组并报学校审批备案。机关单位考核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教学单位考核小组组长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可由班子成员及业务水平高、为人正派、办事公正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组成,一般为5-9人。

四、考核实施

1.各单位核对考核人员名单,如有异议,请单位汇总后以书面形式报人事处。

2.各单位审核考核表格。参加届满考核的各类人员填写相应的表格,并提交相关材料;单位审核人对照原始材料、有关文件等,审核申报人所填教学工作量、论文(著)、获奖及项目等成果材料,审核论文级别及收录情况,有出入的要给予纠正。审核无误后,审核人、单位负责人要在规定位置签字,并在本单位内部公示3天。

3.各单位考核小组开展考核:对教师系列的教授、副教授,以及辅助系列人员给出初步考核结果,连同《汇总表》、《考核表》和支撑材料报人事处;对管理人员给出初步考核结果,连同《汇总表》、《考核表》和支撑材料报组织部;对专职辅导员给出初步考核结果,连同《汇总表》、《考核表》和支撑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对工勤技能人员给出初步考核结果,连同《汇总表》、《考核表》和支撑材料报后勤管理处;对教师系列的讲师、助教给出考核结果,连同《汇总表》、《考核表》报人事处。

4.由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分别牵头组成材料审核小组,对教师系列、教辅系列、专职辅导员成果材料进行审核。

5.教师系列文科、理工科考核分委员会对全校的教授、副教授进行考核并给出考核结果。图书、档案、编辑考核分委员会,实验、工程、卫生、会计、审计考核分委员会,管理岗位考核分委员会,专职辅导员岗位考核分委员会,工勤技能岗位考核分委员会,分别对相应被考核人员进行考核并给出考核结果。

6.各考核分委员会将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报人事处(电子版发邮箱)。人事处汇总后在人事处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考核委员会审议。

五、考核纪律

1.强化诚信意识。被考核人员应实事求是地填写考核表格,并按要求提供相应成果材料。对材料不实、弄虚作假情况予以通报,并延期1年考核(延长的时间占用下一次岗位设置聘用的聘用期),情节严重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考核不合格。

2.各单位考核小组、学校各考核分委员会对各自作出的考核结果负责,对于考核中出现的违规问题,学校考核工作委员会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考核工作实行届时回避制度。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各考核分委员会名单以及各单位考核小组名单、考核实施方案、考核结果汇总表报人事处(电子版、纸质版)。邮箱:zhengyongrsc@126.com。

2.考核表格只填写聘期内的成果材料。

3.各类教学、科研成果须以曲阜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论文提供复印件、著作提供著作版权页复印件(原件交至所在单位备查,提交的复印件需单位审核人签字盖章)。教学工作量各教学单位依据原课程安排进行审核。已在我校购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数据信息中的论文,不用检索,只需在表格中论文题目处写明在**年**数据库序号第**的论文,例:2014年SCIE数据库序号第23的论文。未在上述数据库中收录的提供检索证明。奖励、项目等如已在科技处、社会科学处、教务处等单位备案不需提供证明材料。

4.“双肩挑”人员其专业技术岗位考核在相应学科进行。

5.符合以下3种情形的,经个人申请并报学校考核委员会批准后,可申请延期参加考核:聘期内经组织批准脱产学习的;目前因病无法参加考核和聘期内因病请假时间在半年以上的;因其他原因未完成岗位职责的(可申请1年至2年的待完成期,待完成期结束后进行届满考核,待完成期占用下一次岗位设置聘用的聘用期)。

6.聘期内职务职称发生变化的不在考核范围;上半年已进行过任期届满考核的管理岗位五级、六级人员,本次不再参加考核。

7.未经批准不参加考核的不得参加新一轮分级聘任。

七、有关部门联系人

人事处:郑        王春萌

 话:(0633)3980097  4456486  4456480

   部:许怀祥  电话:4456102

学生工作处:石    电话:4454326  

姚圆鑫  电话:(0633)3980646

后勤管理处:吴清富  电话:4458336

   电话:(0633)3980333

 

 

  曲阜师范大学首次岗位聘用考核委员会

                          人事处(代章)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