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站 > 博士后招收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出站指南

信息来源: 博管办 发布日期:2024-03-01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博士后一般在站期限24个月,例如:2016年11月进站,出站时间应为2018年10月。博士后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出站,即在站期限最少为21个月。

第一步:出站准备

一、提前做好出站准备工作

1. 编写《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此报告除封皮外有图文的页面都要连续编写页码,请用浅色封皮,一律用A4纸双面印刷,胶装);

2. 填写《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

3. 准备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包括项目、论文、获奖、著作、专利)复印件一份,并提供成果目录及扫描件电子版;(电子版见附件)

4. 联系接收单位(重新分配工作者),获取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必须具有独立人事权限)正式接收函和调档函。拟出国或暂时未找到接收单位的博士后,个人负责联系地方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档案及人事关系托管。

二、将准备好的《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和《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提交流动站所在学院

1. 学院博士后工作小组组织两位(至少一位为校外)同行专家对博士后提交的《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进行评审,填写《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评阅意见书》;

2. 学院博士后工作小组组织成立5-9人的出站评审委员会(其中至少一人为校外同行专家),召开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听取申请出站的博士后报告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对其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业务能力、个人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审,并在《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上签署评审意见。

第二步:办理出站手续

三、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在网上提交博士后出站申请,并向人事处提交下列纸质材料:

1.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一式一份;

2.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一式三份

3.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评阅意见书》一式一份;

4.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一式一份

5.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一式一份

6.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一式两份;

7. 博士学位复印件一式一份;

8. 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曲阜师范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国内核心期刊文章复印件一份: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及文章首页(如首页无曲阜师范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的标识,请增加有此标识的页面),若是SCI或者EI检索文章请提交文章复印件及收录、引用检索报告(图书馆可提供检索);

9. 博士后在站期间成果汇总表(电子版即可);

10. 接收单位人事部门的接收函一份(限出站后自主择业者);

11.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鉴定表》和《山东省博士后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各一式一份(限获资助者)。

第三步:后续工作

四、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协调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五、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需交验三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一套(三证指:博士后本人身份证、结婚证、独生子女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