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站 > 博士后招收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指南

信息来源: 博管办 发布日期:2016-09-22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申请进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除国家规定的特殊情况外都实行网上办理。

(一)博士后申请资格

 1.凡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者(文科适当放宽),均可申请做博士后。

 2.我校培养的博士不得申请进同一级学科做博士后。

(二)初审

 根据招收信息,联系流动站、合作导师并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进站后的科研工作设想(计划);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决议证明(决议书需加盖学术委员会章);  

 3.联系流动站、合作导师要求的其他材料;

 申请材料可直接递交到流动站。

(三)网上申请

 经初审合格,登录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网上提交博士后进站申请。

   (四)申请报批

 网上信息填报完成后,需打印文件,并按表格要求签字、盖章,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供以下纸质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由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写自动生成)

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3.《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4.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注:如尚未颁发学位证书,请提交学位授予部门(学位授予部门为各院校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授予学位的书面证明和已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决议书复印件并加盖学位授予部门公章,获学位证书后请及时补交复印件,进站后须带原件核验并补交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

5.身份证双面复印件

6.不同身份的申请人还应提供的材料:

1)一期出站博士后人员:申请进行二站博士后研究的人员必须提供一站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2)留学博士:必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出国前已注销户口者提供)。

 纸质材料按以上顺序左侧装订,一式两份(含原件)提交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科技楼730室)。

 (五)网上审批及上述纸质材料经学校博管办审批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进站日期以山东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批准的日期为准。

          注: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时,应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以免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入站申请被延迟。并通过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密切注意申请材料的审核结果,如有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被驳回者,应根据要求补充或改正后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