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评选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2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激励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经学校研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为做好此次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和推荐名额

评选优秀教师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5名(优秀教师中担任中层领导职务人员不超过6人,优秀教育工作者中担任中层领导职务人员不超过3人)。

教职工人数不足50人的单位最多推荐1名优秀教师候选人,50人以上的单位最多推荐2名优秀教师候选人;各单位最多推荐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

二、评选和推荐范围

优秀教师为我校具有教师资格、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满5年的专任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我校管理、教辅、服务岗位上工作满5年的工作人员。

在教学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专任教师,也可参加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其他单位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也可到相关学科参加优秀教师推荐。

近五年曾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奖励的人员,不再参加推荐。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教师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履行岗位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近五年来能够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业绩突出,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独立承担一门及以上课程的讲授,历次教学评价优秀,注重教学研究,在教学过程中重视教学内容的更新,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科研项目管理与科研业绩奖励办法》(曲师大校字[2018]29号)规定的奖励论文2篇及以上;或主编出版通用教材;或主持省级及以上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精品课程、品牌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等);或主持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或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首位);或获得学校组织的教学比赛一等奖;或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首位)等。

2)科学研究成果突出,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或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主持的项目(或论文、著作等)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主持的技术开发项目(或专利项目)获得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长期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并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3.近五年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或岗位聘用聘期期满考核应为合格或以上。

(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人师表。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不计名利,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具有奉献精神,在我校的改革和发展中,管理、服务工作成绩突出,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其他荣誉称号。

3.钻研业务,积极探索管理、服务工作规律,在工作中提出了好的工作思路或合理化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并有明显成效;或近五年内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具有一定影响的管理研究论文;或作为首位作者出版过相关著作;或在服务地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4.近五年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或岗位聘用聘期期满考核应为合格或以上。

四、评选推荐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学校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此次推荐评选表彰的组织领导和评审工作。各单位成立评选推荐小组,负责本单位评选推荐工作。

2.坚持评选条件,严把推荐对象质量关。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推荐的人选要事迹突出,真正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3.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推荐评选的根本标准,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推荐评选的首要条件,凡政治上不合格或师德师风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名副其实。

4.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要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广泛宣传评选条件和有关要求,保证推荐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坚持面向基层和教学一线,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向基层和教学第一线倾斜。

五、评选推荐程序

1.各单位评选推荐小组根据推荐范围、评选条件择优推荐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同时将推荐工作报告、推荐人选名单(排序并具体说明符合评选条件的某条某项)、《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审批表》《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及科研成果、奖励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于9712:00前报教师工作部(曲阜校区科技楼722,日照校区会馆2226)。

2.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择优评选出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人选。

3.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

4.发文公布。

六、表彰奖励

学校发文公布表彰决定,对获选者分别授予“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 系 人:吴雷

联系电话:0537-4456484


曲阜师范大学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