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新聘教职工始业教育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6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新聘教职工转变职业角色,树立爱校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帮助其尽快适应学校各项工作,学校每年组织新教工始业教育培训。经学校研究,2021年新聘教职工始业教育培训将于9月进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202091日至2021831日进校的教师、党政管理人员、专职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图书档案管理人员(不含我校约定留岗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人员,详细名单请见附件),以及尚未参加过学校始业教育培训或未达到始业教育培训要求的上述各类人员。对于已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新进教师不作硬性要求。为方便大家交流,请参训人员加入“2021曲师大始业教育”QQ群(群号567607626)。

二、培训安排

1.集中培训:2021910日,在曲阜(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日照(图书馆报告厅)两校区视频集中培训1天,包括开班仪式、入职宣誓、校史校情介绍、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及有关专题培训。

2.专项培训:定于9月完成,由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处、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工会、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培训时间及地点由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组织专项培训的相关部门分别做好新教工的培训及考勤工作,并于9月底前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报人事处。

2.始业教育培训作为2021年及以后进校教职工职称评聘或岗位聘用的必备条件。

四、相关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师工作部:吴老师0537-4456484

教务处:宋老师0537-4459991

科学技术处:武老师0537-4456151

社会科学处:张老师0537-4456135

研究生处:臧老师0537-4456014

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毕老师0537-4458831

工会:刘老师0537-4456255

学生工作处:曹老师0537-4456701

团委:刘老师0537-4454325

五、其他事项

1.请各有关学院、单位通知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并全面排摸参训人员尤其是近期新入职教师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参训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暂时不参加本次集中培训。

2.参训人员要遵守培训工作纪律,按时参加培训,积极参与交流发言,确因事无法参加培训者,须提交经单位批准的(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的请假条,未参加集中培训或缺课达到1/3者视为未结业。

3.请集中培训参训人员安排好时间提前15分钟到会场签到,佩戴口罩,分散就座。

4.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在人事处网站教师思政”-“文件制度栏目里自行下载。



教师工作部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