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教职工荣休典礼暨从教三十年教师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30FFF

 

150D5

 

11EB7

 

19043

 

287C7

 

26C8A

 

2B228

杏坛耕耘桃李艳,为霞满天情更暖。912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教师荣休典礼暨从教三十年表彰大会,以一场特别的仪式,致敬传道授业贡献,彰显尊师重教情怀。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出席典礼,荣休老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继锁主持。

戚万学在典礼上作了讲话。戚万学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4万余名师生员工向36位荣休教师、向57位从教三十年教师表达深深谢意、崇高敬意和真诚祝福。戚万学指出,从拓荒乡野办学兴教到艰苦奋斗创造辉煌,再到不忘初心再启征程,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几十年中,一代又一代教职员工为建设好曲阜师大这所孔子家乡的大学而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充分诠释了教育神圣之所在、师德高尚之所在。老一辈教职工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品格、担当精神、宽广胸怀和高远境界,应当作为曲园的一份宝贵财富流传下去,值得所有人铭记、感恩和敬仰。

戚万学强调,教师荣休制度和仪式初衷美好、意义深远,是学校精心打造的教师职业生涯中的重要典礼之一,旨在进一步营造感恩致敬风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就道弘道精神,要让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获得归属感和荣誉感。

戚万学还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最近的发展情况,衷心期待老教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并鼓励各位青年教师、青年学子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和取经,传承发扬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

张瑞英教授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发言,她分享了在曲园工作生活的美好记忆,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教职工的关心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祝福学校砥砺前行、续写华章。年轻教师代表张英杰表达了对各位老教师的由衷敬意,表示将继续追随前辈的脚步,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典礼上,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代表全校师生深情演唱《犁牛之子歌》,向荣休教师和从教三十年教师们表达了感恩和祝福。

典礼最后,戚万学、张洪海走到各位荣休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身边,亲自为每一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牌,和他们一一握手言谢,并和大家分享收获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