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举行新聘教师始业教育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共有位来访者留下了脚印

 




 

“修身立德,行为世范;追求真理,学而不厌;传道授业,诲人不倦;杏坛伟业,吾辈永担……”庄严的宣誓声铿锵有力而又激动人心,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前,我校131名新聘教师集体做出庄重承诺,立志忠诚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发出了立德树人的曲园声音。

831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年度新聘教师始业教育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学校领导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杨冰、夏云杰、冯冲、辛杰出席了开班仪式,校长张洪海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副校长王继锁主持。

张洪海在讲话中对各位教师加入曲园大家庭表示欢迎,对大家走上教师工作岗位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指出,学校六十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快速发展,依靠的就是人才,尤其是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重用。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充足的空间和广阔的舞台,让青年教师谋发展有政策、创事业有平台、干工作有环境。

张洪海对新聘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涵养师德。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是诚信建树。大家要清廉治学、诚信治学,既要结合市场,又要适度远离市场,脚踏实地搞科研,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在自由的氛围中进行学术探索和研究。三是和而不同。要接受并倡导、鼓励学术之争,要兼容并包推动工作高效开展,要善于团结协作,用共赢的态度去考虑问题。

面对即将开启的教书育人工作,张洪海希望大家要以主人翁的积极心态和舍我其谁的昂扬姿态,努力争当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运动员”,要自我加压,主动完成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早出成果,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新聘教师代表发放了工作证、校徽。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徐健腾与大家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新聘教师代表、化工学院教师李赞表达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提升自我,承担起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活动从830日到91日,为期三天。本次培训活动重点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专门印发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论述摘编》,并邀请相关专家作了《师道师德修养与现代教师职业精神》等专题讲座,涵养新教工的师德师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次集中培训还组织新聘教师学习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状况;邀请我校相关专家学者作了“教师礼仪”等系列讲座;举办图书、文献检索、校园网络使用等专题讲座。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帮助新教工尽快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熟悉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和技能,融入曲园大家庭,完成个人角色转变,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在接下来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还将陆续组织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科学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专项培训,各业务主管单位也将对实验技术人员、图书档案管理人员等教辅系列新教工开展业务培训。